close

行前爬文

看見很多人都會帶糖果或是鉛筆過去給小朋友

甚至掙扎該帶糖果(因為會蛀牙)還是帶鉛筆就好

也有人在說沒帶很後悔

我沒有掙扎的直接選擇了糖果和鉛筆都帶

但是我曾經思考的是

''給予''這件事本身的對與錯

尤其時是當實際走訪吳哥窟時

很多小朋友直接跟你說''躺鍋''''給我躺鍋''的時候

不禁會懷疑自己是否也成為幫兇

讓他們不勞而獲?或是習慣性的乞討?

不過我當下選擇不去思考

同行的朋友問我到底帶糖果給他們到底好不好

我斷然的回答當然是不好

只是我還是想當個共犯 讓他們度過有糖吃的童年

 

出發前

同行的朋友說有看見部落格上有人分享說

現在那邊的小孩變得很勢利

聽說給他鉛筆卻被當場折斷

聽到的當下 我心當涼了

好在實際走訪時 小朋友們還是天真可愛

鉛筆糖果都拿得很開心

不過聽到他們自己開口跟你要''躺鍋''的時候

不免有點難過 不曉得是孩子的天性還是真的是我們慣壞了他們

 

這次同行的朋友有人帶了小玩具去

拉拉熊的小玩偶 小7集點換的

大受好評

或許家裡有很多麥當勞玩具或是小7集點的玩具想要出清的

也可以考慮帶過去送給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るい る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