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手機以後 人生好便利

看似跟世界拉近了距離 但事實上卻是跟現實拉開了距離

搭車的時候 每個人都沉浸在手機裡的世界

可能是遊戲 可能是電視劇 可能是音樂 可能是FB 可能是八卦

然後每個人對於周遭的人充耳不聞 甚至連抬頭起來看一眼都不會

於是錯過了風景錯過了某人錯過了光陰

 

今天早上有一個拄著拐杖的阿嬤上車

通勤時間的火車連站著的空間都很有限了

怎麼可能會有空位

阿嬤光上車都有點吃力了

一上車連個抓的扶手都沒有

後來有人發現了挪了位置讓阿嬤往座位的方向移動

不過在座位上的人或許是闔眼補眠或許是沉浸在手機裡

所以沒有讓位給阿嬤 阿嬤就這麼一路站到了或許是台北車站

我站的離阿嬤有點遠 我只能從人縫間偷偷看她

一直在想是不是應該跟車掌先生說可不可以請人讓位給阿嬤座

可是我實在很膽小 在一路糾結之下 我的板橋站到了

 

說真的 今天在想 這樣看著FB看著八卦看著電視劇

最後我得到了什麼?留下了什麼?記得了什麼?有什麼意義?

好像只是錯過了光陰

然後什麼都沒有留下 甚至連在別人的回憶裡都沒有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るい る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